广告订单占比78%还能盈利的链接你见过吗

原创 跨境移花宫 2023-04-19 08:30:00 


 

在大家的认知中,广告订单占比越过越高,链接越容易亏损。

 

但是,上个月底一个老铁给我看了一个产品,这个产品广告订单占比78%,日均总单量30多单,还能有一定盈利。我顿时震惊了!


 

Part 1

优秀的ACOS

我们大家看这个产品的广告数据。这个产品目前只开启了4个广告活动:

一个是自动的同类商品;一个是手动关键词A的词组匹配;一个是手动关键词A的广泛,一个是手动关键词B的词组。

这是一个非常简单的广告架构,也不太具有章法。

应该是众多广告中关关停停,最终筛选了4个。根据广告截图,我们可以得出 :

UOV(客单价)=一定时期销售额/一定时期订单量=768.94/85≈$9.046

CPC=广告花费/点击次数=177.33/1096≈$0.16

CPO(单个订单成本)=广告花费/订单量=177.35/85≈$2.08

CVR=订单/点击数=85/1095≈7.8%

ACOS=广告花费/广告销售额=177.35/768.94=23.06%  

CTR=点击/曝光量=1096/262764=0.42% 

根据这些数据我们就可以大概推测这个产品是什么样的产品。

低客单价,非标品(从CPC、CPO极低推断,标品CPC高,非标品相反 )

看了他的链接确实是非标品,其CPO很低,CPC低,CVR也不错;

ACOS很低、CTR一般(大于0.3%算红线;大于0.7%算优秀);对比商品探测器的类目均值可知该品转化率很好如下图所示:

 

Part 2

利润率和TACOS的衡量

这个产品的广告数据是不是好得难以置信?我相信大部分人看到的好是因为他是低客单的而且ACOS还很低!

我们算一下他的广告能不能盈利!
 

毛利润率=利润/销售额=(售价-促销折扣-采购成本-头程运费-佣金-配送费)/销售额

我们算毛利润的时候,这个产品有35%的利润率

ACOS=23.06%<毛利润率(35%),广告整体盈利。
 

他的整个广告是盈利的。

但是看完他下方给我的发的订单数据,我蒙了!

每天总计单量是30+,广告订单占比是78.18%,广告订单占比过多,广告依赖性太强。

他的TACOS=广告花费/总销售额=391.28/2007.39=19.50%,这个值跟TACOS合理区间10%-15%相比,稍微高了一点。 

链接整体还是优一定利润的。毛利润是35% , 减去广告占比的19.50%,减去仓储费和货损的6%,还有13.50%的利润。

他ACOS好,TACOS稍微高些还能勉强接受,链接还能有一点盈利。

但是这一点并不能掩盖广告订单占比过高这个现实(广告订单占比78.18%)

说实在话,我真羡慕他的产品!

他真的是仗着他CPC≈0.16 , 硬是做出了ACOS是23.06%的结果。

大部分产品CPC肯定不止这么低,再加上客单价低,ACOS肯定也不会好看到哪儿,依靠广告让链接盈利也很难。

 

Part 3

广告订单占比过高的危害

这个链接有一个很大的风险:广告订单占比过高带来的不确定性。

 随着更多卖家的涌入,势必会造成CPC的上涨。低客单的产品门槛很低,准入难度很低。

如果CPC从$0.16上涨到了$0.5会发生什么?

当CPC=$0.5 ,我们再去算他的ACOS: 

 ACOS=CPC/(UOV*CVR)=0.5/(9.046*7.8%)=70.86%
 

这个时候,你这么高的广告订单占比,你还是70%的ACOS,你还能盈利吗?
 

未来其他卖家进入,为了获取更多的订单,快速打出排名,说不准还会定价$7.99甚者$5.99 ,这个时候你又该怎么办?ACOS岂不是更高了?

目前它广告投入上也不够,只有4个广告活动,完善的广告架构应该是这样的:
 

它广告订单占比高,说明自然流量太少了。一定要致力于增加自然流量上去。

它的广告订单占比高,但是TACOS比较低,它只是少数的一部分。

大部分人遇到的是广告订单占比高TACOS也高,我们又该怎么解决呢?
 

 可能是三种原因,我在视频里告诉你方案:

 
 

我之前在文章中也解读过,这里不再赘述。

我一直强调,推新品的时候盈利型广告活动是必要的,但是也一定要把重点放到推动自然流量的广告活动上。

最好是借助七天秒杀,大概2-3次就能够把自然单占比给提升起来 。

你的广告订单占比如何呢?你又是如何调整优化的呢?如果你有更好的观点看法,欢迎留言互动,共同探讨!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与本站无关。对本文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本文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
您的账号尚未绑定微信,可能无法及时接收到平台的通知,点击 绑定微信
【内容创作承诺】

0 回答

排序

默认排序

时间排序

暂无评论,快来发表你的评论吧!

推荐阅读

【高效省钱】亚马逊捡漏广告打法,快来试试!
【高效省钱】亚马逊捡漏广告打法,快来试试!原创李真言小马说跨境小马说跨境微信号xiaomadeal功能介绍提供最前沿跨境电商行业资讯,分享跨境电商平台运营技巧和经验。发表于收录于合集小马推荐公众号跨境大罗洞观,一位想探索跨境一切的年轻人,有说产品,有说讯息,有分享实用技巧,有分析产品,关注我,你能找到你想要的答案。最新推荐内容:1.2023年将会流行的双站外推新品方法2.【亚马逊3.0时代】小卖家
20赞
0评论
7291浏览
打击假货,这次亚马逊是认真的!亚马逊宣布:卖家一年一审新规!
打击假货,这次亚马逊是认真的!亚马逊宣布:卖家一年一审新规!原创陈烈直击跨境直击跨境微信号zhijikuajing功能介绍直击跨境电商实时资讯、外贸政策、跨境干货的分享。发表于收录于合集"美国加大假货打击力度!"出品|直击跨境作者|陈烈文章分类:直击亚马逊跨境电商这是直击跨境的第417篇原创文章,本文1667字,阅读约1.7分钟。直击跨境原创出品,未经允许严禁转载!马上,大部分卖家不得不面临一年一
18赞
0评论
7168浏览
全套推亚马逊新品的流程!(32篇)
全套推亚马逊新品的流程!(32篇)原创一味君一味君一味君微信号yiweijun222功能介绍七年亚马逊经验,精通站外站内的结合打法,毫无保留的分享亚马逊技巧,同时也喜欢交朋友。记得关注,可能你就是我的下一位朋友。发表于收录于合集#第1系列:亚马逊运营干货44个【本文约3000字,阅读需要8分钟】公众号推送改革,建议老铁们把一味君公众号【设为星标】,公众号文章才会第一时间推送给你。一,开篇之言二,推
19赞
0评论
7140浏览
你有认真对待广告分组吗?瞬间找到浪费钱的词
你有认真对待广告分组吗?瞬间找到浪费钱的词原创跨境人雨果哥藏龙荟跨境电商藏龙荟跨境电商微信号amz12306功能介绍分享跨境电商的干货,帮助从业者解开眼前困惑大熊自媒体联盟发表于收录于合集(2023跨境电商新周期!2本书带你学习系统,全面,立体式的亚马逊运营)随着跨境电商进入大众视野站内广告引流,推新成为必备技能现阶段大家都会开广告但广告的重点在于优化,而不是开启优化的重点也不仅仅是竞价和否词如果
22赞
0评论
7125浏览
车灯式思维:三个节点三个操作的螺旋打造策略
车灯式思维:三个节点三个操作的螺旋打造策略原创孵化营学员跨境电商赢商荟跨境电商赢商荟微信号dianshangwin_com功能介绍推送跨境电商新闻,分享跨境电商干货,传递跨境电商技巧,揭秘跨境电商黑幕。365天,每天更新不断,您口袋里的跨境电商小助手。发表于收录于合集#孵化学员课后笔记45个以下内容来自赢商荟精英卖家孵化营48期学员(点击即可了解最新一期课程)学员的课后学习心得:今天就爆款打造的逻
18赞
0评论
7107浏览
新品循环渐进布局!(35篇)
新品循环渐进布局!(35篇)原创一味君一味君一味君微信号yiweijun222功能介绍七年亚马逊经验,精通站外站内的结合打法,毫无保留的分享亚马逊技巧,同时也喜欢交朋友。记得关注,可能你就是我的下一位朋友。发表于收录于合集#第1系列:亚马逊运营干货44个【本文约2600字,阅读需要7分钟】公众号推送改革,建议老铁们把一味君公众号【设为星标】,公众号文章才会第一时间推送给你。一,开篇之言二,新品布局
21赞
0评论
7101浏览
提高域名权重的八个方法
提高域名权重的八个方法原创外贸老司机AllanAllan说跨境电商独立站Allan说跨境电商独立站微信号allantalkseo功能介绍专注分享跨境电商独立站实战干货,Shopify实战技巧,Shopify/Shopline/店匠运营等,Facebook广告投放,Google/谷歌SEO优化技巧,TikTok实战运营技巧发表于收录于合集#域名权重2个#DomainAuthority2个#DA3个#
22赞
0评论
7072浏览
亚马逊运营如何安全获取Review?
亚马逊运营如何安全获取Review?原创助教张瑞晓跨境电商赢商荟跨境电商赢商荟微信号dianshangwin_com功能介绍推送跨境电商新闻,分享跨境电商干货,传递跨境电商技巧,揭秘跨境电商黑幕。365天,每天更新不断,您口袋里的跨境电商小助手。发表于收录于合集1.Vine计划亚马逊邀请最值得信任的reviewer留评,卖家无法与reviewer直接联系,而为了保住自己的VineVoice地位,r
18赞
0评论
7022浏览
物流费用暴涨!海运、FedEx价格直线飙升,卖家如何节省物流成本?
因红海局势再恶化,四大航运巨头(马士基、达飞、赫伯罗特及MSC)均宣布暂停航行至曼德海峡的红海航线。这也意味着他们会从红海区域转移到南非的好望角,而这一次绕行,将导致卖家成本增加、海运费上涨和船期延误等情况出现。依美国标普全球公司估算,从荷兰鹿特丹驶往新加坡的货轮,如果绕行好望角不走苏伊士运河的话,航程会增加40%。
19赞
0评论
6999浏览
月薪12万的岗位又遇危机!这个Plan B或能度过难关!
月薪12万的岗位又遇危机!这个PlanB或能度过难关!原创小吒三头六臂跨境电商联盟三头六臂跨境电商联盟微信号STLB-36HAPPY功能介绍三头六臂跨境电商联盟,致力于打造公平、公正、共同成长的跨境电商生态圈,联合中小卖家,互帮互助共享资源,为卖家提供国内外公司注册、国际商标专利、VAT、欧代英代、会务沙龙等服务;提供跨境电商的行业资讯和运营干货,帮助卖家更好地创造价值!发表于收录于合集ChatG
22赞
0评论
6981浏览
23
0
收藏
分享
举报